王志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1浏览次数:3246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王志华】

    讲师,中国政法大学博士

 

 

 

§研究方向


刑法学、犯罪心理学

§研究成果


一、论文: 1、《对不作为不法侵害的正当防卫》发表于《人民法院报》发表于人民法院报2004年3月8日第3版。 2、《犯罪综合动因论》发表于《黑龙江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4年第3期。 3、《主体内外因素在犯罪心理形成中的地位和作用》发表于《山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4年第3期。 4、《离异家庭与未成年人犯罪》发表于《青少年犯罪研究》2004年第3期。 5、《论法人犯罪》发表于《河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4年第4期。 6、《刑事政策视野下的家庭暴力》发表于《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报》2004年第4期; 7、《毒品控制政策的经济分析》发表于《黑龙江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4年第6期; 8、《当前中国黑社会性质犯罪的社会心理成因及对策思考》选入《犯罪学论丛(第2卷)》,中国检察出版社2004年9月出版。 9、《论犯罪被害人被害人化》发表于《山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7年第2期。 10、《被害人角度的刑事诉讼结果公正和程序公正》发表于《福建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07年第3期。 11、《家庭暴力受虐妇女的社会心理分析》发表于《妇女研究论丛》2007年第6期,人大复印资料《妇女研究》2008年第2期全文转载。二、著作 1、译著《亡灵之路(Hidden Evidence)》,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年12月出版。 2、参译《审讯和供述心理学手册(The Psychology of Interrogations and Confessions A Handbook)》,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8年1月出版。 3、参著《遇事找法——商标注册与保护》,中国法制出版社2004年2月出版。

§讲授课程


《刑法学》《犯罪心理学》

  


箱:wangzqj1230086@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