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0-11浏览次数:336

      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增硕士学位学科点发展规划,法学院近期专门召开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根据我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究制订相应规划周期内其他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发展规划。法学院党政领导、各个学科点的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法学院副院长彭真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学科建设规划的草案,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法学院院长邓世豹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当前我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广东各个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专家对学科建设规划的草案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的具体建议。

      专家普遍认为,学科建设规划应明确地体现出广东商学院的特色,体现出法学院的特色,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学科建设规划要立足广东省省情,立足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在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谐社会四维一体的基础上起草。在具体的阐述方面,学科建设规划要引用有用的数据,涵盖港澳的基本情况,还可以用附件的形式使得规划更加清晰、完整、准确。他们还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法学院的网站,更新其资料,使全社会能更好地了解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