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红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3059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张晋红】
 
       
   女山西长治人,教授,研究生导师。1982年7月西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从教二十多年来,兢兢业业,教学成效显著,深受学生的欢迎,所指导的学生分别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挑战杯”竞赛三等奖2次;获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科学技术学会、六省学生联合会组织的“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1次,一等奖1次,三等奖3次。在社会兼职方面兼任了中国法学会会员、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其他社会兼职,如担任广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等。



§研究方向

民事诉讼法


§研究成果


 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其他课题4项;出版个人学术专著2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现代法学》、《法学家》、《法学评论》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司法部统编教材3部;主编、参编其他著作和教材6部。

§讲授课程


(一)科研成果获奖:

1.专著《民事之诉研究》获广东省第六届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同时获中国法学会第二届全国中青年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 2.专著《民事诉讼当事人研究》获中国法学会第三届全国中青年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

3.论文《法院调解的立法价值探究》获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司法厅颁发的优秀法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4.论文《关于中间确认判决制度的立法思考》获广东省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获中国法学会第五届全国中青年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获《中国法学》杂志社“首届中青年优秀论文”三等奖;

5.论文《论人民调解“民间性”的回归——兼评“大调解”格局与“四级调解”机制》被评为广州市人民内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研究研讨会优秀论文;

6.论文《我国民商事仲裁事业发展的对策研究》被评为全国副省级城市法学会第十八次年会二等奖。

7.2000年被广东省法学会授予“法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荣誉证书。

(二)其他主要荣誉与获奖:

1、2005年被评为首届广州市十大中青年杰出法学家。

2、连续多年获得广东商学院教学优秀奖。

3、多次获得广东商学院教书育人奖。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