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法硕中心2016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4浏览次数:531

                                   法学院 邓欣欣

423周六下午15点,法学院法硕中心2016级在职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举行。广东警官学院夏蔚副校长、广东财经大学于海峰副校长、研究生处苏武俊处长、法学院邓世豹院长,法学院王伟书记出席开学典礼,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和2016级全体在职研究生参加了典礼。法学院王伟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于海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对2016级在职法律硕士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校情和研究生教育情况。2016级在职法律硕士是自我校招收在职研究生以来,报考人数最多,招生人数最多的一级,本次研究生也是我校和广东警官学院联合培养警务方向在职研究生的第二届学员。对在职研究生提出了学以致用、精于实践、敢于创新的期望和要求。

广东警官学院夏蔚副校长发表讲话。热烈欢迎2016级在职法硕警务方向的学员第二年到广东警官学院进行学习,希望各位学员能以纪律部队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警务实战经验,培养忠诚可靠的精神。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学习方法;第二、端正学风,增强学习的紧迫感;第三、学会合作,互帮互助,让在职法硕学习人人生中最美好、最有意义的时光。

研究生处苏武俊处长指出,在职攻读研究生不容易,请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时光,充分利用学校优厚的师资条件和学习资源,把好的学习风气和优良的学风带进研究生学员队伍。并嘱咐各位学员要努力克服工作和学习的困难,争取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导师代表易琪副教授叮嘱各位学员“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要求学员注重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并要口齿伶俐。

新生代表薛加冰学员代表在职法硕新生表态,“读书可以明智,善读可以治愚”,表示会秉承终身学习的目标,认真完成学业。

最后,法学院邓世豹院长语重心长的与各位学员介绍了研究生阶段,到底应该学什么,到底要怎么学的问题,希望各位学员三年后用法律的思维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成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充满智慧的广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