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267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61112日,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指导,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和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一届“法源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胜利举行。本届论坛主题围绕“五大发展理念与财经法治人才培养”,共有21所全国财经类高校的师生96人参加。法学院副院长房文翠教授、研究生代表钟威本科生代表杨秀子和李哲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就第一届“法源杯”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进行评审。法学院硕士生钟威的《欧韩自由贸易协定竞争政策及其对中国的启示本科生李哲的《中国判例研究----以一号指导性案例为例论文分别被评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的二等奖。范秀子的《关于我国禁毒法的缺陷与立法建议的研究》论文获优秀奖。

本次论坛对进一步繁荣中国财经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创新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机制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开启了全国财经高校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帷幕,为今后的法律职业技能比赛开了一个好头,为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较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