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393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6年11月12日,由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举办、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承办的“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规模为90余人,参会人员主要来自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省内各大高校法学院等科研机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中山市人民检察院、广州市律师协会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等专家学者与实务部门工作者。

会议开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谢雄伟副教授主持。开幕式上,华南农业大学钟仰进副书记、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杜承铭副校长、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郑桂琼主任以及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刘红斌书记分别致辞。

本次学术年会会议围绕“农产品安全的法治问题研究”、“药品安全的法治问题研究”及“食品安全的法治问题研究”三个主题展开。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博导孙远明教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郭宇华主任、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伍劲松教授等专家、实务工作者分别作了研讨主题发言。各与会嘉宾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而精彩的讨论。

本次学术年会共收到六十八篇专题研讨论文。最后,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陈国鑫副院长代表研究会宣布了获奖论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