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民法典编撰——理论与实践”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161

2016年11月13日上午,由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的“民法典编撰——理论与实践”主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教授全程主持,邀请了包括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温世扬、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于海涌、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马栩生在内的近二十名知名学者,就“民法典编撰——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研讨会由温世扬教授的主题发言拉开帷幕,各学者就我国民法典编撰中包括立法背景、本土资源、实践基础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期间各设立了学生提问环节,各学生代表竞相发问,在答疑解惑间更进一步领略到各学界大家的人格魅力。

除此以外,法学院更是邀请了温世扬教授与于海涌教授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分别于11月12日晚间与11月13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办讲座。两位教授的讲座吸引了大量慕名而来的法学生,其学术成果的分享与展示更是让在场师生享受了难得的民法盛宴。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