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研究生在2016中国国际私法年会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439

    伴着去年我校法学院成功承办2015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的余音,2016年11月12-13日,2016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在湖南省长沙市顺利召开。本次国际私法年会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学术机构、研究机构及有关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三百余人齐聚长沙,围绕“全球治理与国际私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年会我校法学院共有欧阳耀斌、肖翀、叶灿坤、莫丽君四位2015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被收录年会论文集。其中,欧阳耀斌、肖翀提交的题目分别为“内港两地税收安排的法律问题及其完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资准入制度比较研究——以中国印度泰国为例”的论文受到学会的关注,并邀请该两位同学分别在“区际私法问题研究”分会场、“涉外民商事审判和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分会场进行主题发言。

    据悉,本次年会共有73位参会代表就“《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实施及其反思(总则)”“涉外民事诉讼制度现状与反思”“涉外商事仲裁制度改革与发展”“区际私法问题研究”“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和欧盟国际私法”“涉外民商事审判和一带一路战略建设”“国际私法前沿问题研究”“外国法查明专题研究”“李双元教授国际私法思想研究”等多个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包括8名硕士研究生,除两名来自我校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3名、外交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各1名。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大会主会场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欧阳耀斌同学做主题发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肖翀同学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