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青年创业 梦启淼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6浏览次数:235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6年11月24日,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在行政楼共同举办了主题为“青春创业,梦启淼城”青马工程子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是来自财税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兼16级辅导员周泽鸿老师及党支部副书记兼16级辅导员郑晓丹老师。本次活动的评委由两院的部分常委和组织部部长共同担任。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法学院和财税学院两院各班的团支书组成的队伍纷纷上前,展示拥有青春风采活力的策划案。第F组向我们展示了名为“奇味书屋”的策划案,他们将不同味道的阅读环境对应不同的书籍类型,力求带给读者最真实的体验;而D组的歇脚书店则借鉴了国内优秀书店经验,以阅读体验和悠闲饮料为主要卖点,为读者提供忙碌生活中的一片歇息之处。B组团队的美容院计划书则走高端洋气的路线,以技术与质量为核心,以O2O的营销模式为创新点,旨在成为美容界的一股清流

C组有感于农民卖果难赚钱不易的现状,提出淘果网的策划方案,希望依托互联网和快速物流产业,让农民销售鲜果不再困难;同时还提出水果产品的下游产业链延伸,力求能为人们量身定做他们喜爱的水果餐单。针对健身意识强,具有高收入却忙碌无比的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白领,E组的D&HE营养餐单和健身计划很好地满足了上述人群对健康的诉求,展现出健康生活的理念。A组的学生摄影消费团队策划案最具社团风采,利用校园的市场和社团的资源,依托情感和价格优势,以线上线下的双重推广为营销策略,为学生们寻求价廉物美的摄影服务提供了新的道路。

全部小组展示完毕后,财政税务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黄训波师兄引用了许多著名的诗句,表达了自己希望青马的队伍们要定位准确,不落俗套,不尚空谈,同时展现出自己自信的一面的愿望。法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刘伟斌师兄则字字铿锵,表达了自己对选手们杰出表现的肯定与愿选手们多思考,多努力,多尝试的希冀。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合议商讨后,A、F组获三等奖,EB组获二等奖,CD组获一等奖。在一片祝贺的掌声中,活动拉下帷幕

这次的活动不仅展现了法学和财税两大学院青年才俊们的风采,更向我们传达了一个理念:创新和践行离我们并不遥远!愿同学们以此激励自身不断前进,成为更好更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