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浙、闽、桂四省(区)法理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375

    粤、浙、闽、桂四省(区)法理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1126日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广东、浙江、福建、广西及其他省市的150余名代表参会。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依法治国与法学方法论革新”,与会学者围绕着地方治理的法治化,权利本位与依法治国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从通过立法机制、执法体系的完善推进地方治理的法治化,厘清权利保障和依法治国的关系,深化法学方法论革新助推依法治国三个方面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年会共收到论文70余篇,并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鼓励法理新人进行学术创作和研究。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粤、浙、闽、桂四省(区)法理学研究会创建至今已有两届,与会者就年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四省地域相近,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四年来,四省相互支持,取长补短,研究特色鲜明,成果显著,在全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明年,年会仍将继续举办,与会学者将围绕国家法治进程中面临的更新问题进行研究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