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论文入选第十二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论文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79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论坛现场        

      2016年12月17日,由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广东省律师协会、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财经法研究所承办,广东省律师协会税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二届南方财税法高层论坛”在广州华工大学城中心酒店南粤厅会场举办。来自国内及台湾地区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地方税务局及律师事务所等财税法理论界和实务界的八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就“国民收入分配与房地产税立法”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学术探讨。我校2016级经济法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会议学习,其中2016级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彭龙、杜杰荣,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杨张洁三人的论文入选论文集。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杨卫华副会长主持开幕式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葛克昌教授致辞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致辞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广东省律师协会陈锡康副会长致辞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台湾康克尔国际法律事务所赵文铭律师致辞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张富强会长致辞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常务副院长杨卫华教授主持,并由世界税法协会副主席、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东吴大学法学院葛克昌教授,世界税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锡康律师,台湾康克尔国际法律事务所赵文铭律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富强教授致开幕辞。

 本场论坛共分五个单元进行专题研讨

 17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房地产税立法与国民收入分配”和“房地产税立法的特性”两个主题展开研讨,共有7名专家、学者就相关专题作了主题报告,4名评议人参与点评,并在与会嘉宾的参与下精彩不断。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又围绕着“房地产税与土地产权的关系”、“房地产税立法与律师责任”和“房地产税立法的其他问题”三个主题展开研讨,共有14名专家、学者就相关专题作了主题报告,4名评议人参与点评。会议现场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争鸣。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思想的自由交流呈现出一幕幕精彩的片段,会议研讨高潮不断涌现。

 学术盛宴的高潮过后,迎来了大会闭幕式的顺利举行。闭幕式由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曾绍金律师和台湾康克尔国际法律事务所赵文铭律师主持。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詹清荣博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宣读了青年优秀论文评奖结果。

 在论坛闭幕之际,世界税法协会副主席、台湾税法学会理事长、东吴大学法学院葛克昌教授,世界税法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陈锡康律师进行了闭幕会致辞。接着,广东省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富强教授在致闭幕词时对本次论坛的任务作出了总结并对本次论坛专家学者的新观点、新思想和新建设加以高度的评价,相信本次研讨将对我国房地产税立法的完善起到相当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