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532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学术交流会20161226日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召开,由来自日本北海学园大学法学院教授菅原宁格与北海道大学的李妍淑博士为参会学者与同学们讲授报告内容。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会议中,菅原教授报告的主题是“韦伯的‘价值自由’之去向”,菅原教授围绕韦伯的“价值讨论”、雅斯贝尔斯的“交流”、“哲学思虑”与雅斯贝尔斯关于“人格”的问题的讨论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并在最后做出一个代结论。李博士围绕“同性婚姻合法化”这一主题,向与会学者与同学们介绍了日本相关立法与司法的现状,阐明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价值基础与实践中的必要性。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会议中,分别有法学院的房文翠副院长、刘薇副教授参会发言,在菅原教授与李博士讲授报告的内容之后,各位同学踊跃发言,向两位学者请教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性问题。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