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学习与实务经验相融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349

201767日下午,我院特邀请珠海人大法工委主任文华到我校为同学们讲授立法学的理论与实践知识,讲座主题为“地方法规审议与立法质量”,我院柳飒教授主持本场讲座。本次立法学讲座主要面向我院的学生,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并在讲座后与文华主任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受益良多。

文华主任以其过硬的实践经验和生动的讲课风采深深吸引了参与讲座的同学。从立法质量的实例来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并把珠海市两个立法权问题向同学们进行深刻的讲授。对法规审议部分,除了在理论与具体立法上进行展示以外,文华主任还结合了珠海市的物业管理条例加以深入的分析,具体点明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地方人大对法规审议的三审程序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最后,柳飒教授提出了开展这次讲座可以让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与实务中的操作相结合,这样对学习立法学知识更加深刻。除此以外,文华教授还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回答。这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应当多开展类似的讲座。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