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代表团到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进行交流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410

   2018年4月11日,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院长Nick Allard、法学教授兼前任院长Michael Gerber和国际学生招生办副主任Qi Men来我院进行交流。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副院长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谢雄伟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科长廖赟等参加了座谈。

   房文翠院长首先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的学校情况及法学院的概况,并表达了对布鲁克林法学院院长一行到来的欢迎,提出成立合作交流项目、人才培养、社会交流方面的期望 。Nick Allard院长简要地介绍了布鲁克林法学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与我院建立相应的合作,希望同学们到纽约交流与学习。其中布鲁克林法学院建立于1901年,是美国最古老、最大的法学院之一,就业率一向良好。其次,他提出由于法律的国际性,对复合型律师的要求更高,因此为了满足社会要求,国际化学习与合作显得越来越有必要。

   Michael Gerber教授介绍了布鲁克林法学院与我国多所大学合作的经历,比如对外经济外贸大学等,合作让同学们感受更多国际化,他真诚的希望我院同学们也有机会到纽约去学习与交流。

在双方各自了解完学院的总体情况后,便开始商讨我院与布鲁克林法学院的合作模式和具体项目,双方交谈融洽,互相交流意见与方案,双方都对推进教育全球化表示赞同,并期待下一步的合作。

   最后,Nick Allard院长于晚上19:00在实验楼一楼法学院模拟法庭进行了一次学术讲座,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更深一层的交流,广大师生踊跃参加,讲座热烈深受欢迎。

美国布鲁克林法学院来访我院,促进了两院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两院间的友谊,为法学院开展国际化办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