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鲁克林大学法学院院长Nick Allard到我院讲学

发布者:刘会玲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013


        201841119:30我院广州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题为川普政策下的中美投资关系与青年律师的何去何从的讲座,美国布鲁克林大学法学院院长Nick  Allard担任主讲嘉宾,同行的还有该院前院长Michael Gerber教授、国际学生招生办副主任Qi Men博士。讲座由我院柯静嘉博士主持,100余名师生参加。


尼克通过有趣的发问,让在座各位同学用一个单词描述中美关系,将讲座引入正题,以此来引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台一系列政策后中美投资关系的解读,并展望未来的中美投资关系。在解读过程中,尼克旁征博引,巧妙地穿插回答了同学们之前提出的扎克伯格Twitter涉侵犯隐私权和当下数字货币的法律监管问题。

关于青年律师的发展该何去何从,尼克高屋建瓴地从美国宪法切入,谈及美国人民是基于对法律百分百的信仰,把本属于自己的权力交给政府来统筹管理国家,而律师恰恰是公民卫士的形象,这个职业在美国的地位之高不言而喻。

尼克还指出,当今时代经济的飞速发展,科技变革日新月异,对于青年律师来说既是莫大的机遇,也是高度的挑战。面对法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事物的产生,青年律师具有更好的接受能力来驾驭层出不穷的新科技,在未来有更广阔的舞台去引领法律行业的发展;但同时由于新科技带来社会生活的日新月异,也伴随着很多法律条文未能穷尽的新问题,这便是需要青年律师去砥砺和思索的难点。尼克特别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律师的分析能力,咨询能力,法庭辩论能力终究是无法被取代的。

尼克对我院学生给予高度评价,赞扬在场的同学们能如美国的法学生一样活跃,提出充满思辨力和创造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