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代表队在2018年ICC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中获三等奖

发布者:聂华丽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795


2018420日,ICC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今年共有4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首次参赛的广东财经大学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代表队14名同学组成,分别是2016级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陈钰、张佳佳、李程、叶秋桐、冯艺,16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张洁茹和冯春阳,14级法学本科生戴勋、邹海燕,16级法学本科生陈彩欢、骆思谕、吴漫珊、胡馨方法学院的柯静嘉老师、曾祥生老师、刘薇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200271日正式成立的国际刑事法院国际社会建立的第一个常设性国际刑事司法机关,主要对危害人类罪、战争罪、种族灭绝罪和侵略罪行使管辖权它在打击国际犯罪和建立统一的国际刑事法律制度方面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始于2004年的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法领域著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竞赛之一,由莱顿大学格劳秀斯国际法研究中心举办,并由国际刑事法院提供支持。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国内选拔赛分为英文赛和中文赛中文模拟法庭比赛是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和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CIICJ联合主办,于每年4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ICC中文赛旨在通过虚拟案件模拟国际刑事法院的审判活动,以鼓励国际法、刑法和其他学科学生以及业界更好地了解国际法尤其是国际刑法理论与实践以及法院的职能和规则,并以此助推国际刑法和国际法法理的发展提高学生的书状撰写能力和庭审抗辩技巧。ICC中文赛的正赛和半决赛在北京开展,决赛在荷兰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举行。在国内赛中获得前三名的赛队将赴荷兰国际刑事法院参加国际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