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暨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356

在我省高等教育领域进行“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发展背景下,学校入选我省“强特色”提升计划,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同时,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试行)的相关政策,2018年6月9日,我院在新会召开法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研究生院副院长段丹、科研处处长邓世豹、法学院副院长谢雄伟、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法学院副院长孟国碧、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邓立军以及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由房文翠院长主持,传达了本次会议的精神和法学院迎来的新的挑战。会上法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法学院学科、科研工作情况和发展规划,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邓立军所长汇报研究所工作和规划,学院各科研攻关攀登团队负责人介绍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我院学科、科研建设目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讨论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由研究生院段丹副院长在会上首先发言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且就会议主题以及从研究生代表大会上收集学生意见提出了要针对人才培养目标设计其专业的实用性、灵活性、前沿性,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改过程中设一个学生座谈会,多听取学生意见。其次,谢雄伟副院长在随后的会议上介绍研究生工作及成果,并提出了现存在的相关问题。最后,各学科负责人、青年教师以及我院的第一届法律硕士毕业生郑平平作为优秀校友代表也纷纷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会议最后,我院对法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和总体思路有了进一步规划。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各学科将按照学校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确保完成各阶段学科建设任务。

      

                                     现场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