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广东省博物馆之行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318

 717日下午,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的法律保障”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们来到了广东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和学习,由刘会玲老师和曾蓉老师带队。

广东省博物馆陈列展览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在广东历史文化上,以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展厅作为主要展示,该展厅是广东省博物馆三大基本陈列之一,通过文物、图片、油画、雕塑、模型、多媒体、复原场景等丰富的展陈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广东从马坝人到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文化变迁。在艺术上,通过馆藏历代陶瓷展览潮州木雕艺术展览,再现了广东陶瓷艺术和木雕艺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在自然方面,通过地质地貌、矿产、宝玉石、中草药、陆生野生动物、海洋生物、古生物等7个主题展览,展示了岭南地区的自然风貌与文化。截至200912月,广东省博物馆藏品已达16.6万余件(套),此外,该馆还收藏有图书资料10余万册。

(学员在省博物馆门前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学员们对岭南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增加了学员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