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宏教授在2018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做主题发言

发布者:曾蓉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669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2018721-22日,以“新时代中国国际私法的使命”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顺利召开。本次国际私法年会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宁夏大学主办,宁夏大学政法学院承办。在为期两天的会期里,来自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中国贸促会等国内学术机构、研究机构及有关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300余人齐聚塞上江南——宁夏银川,围绕“新时代中国国际私法的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于志宏教授在“区际冲突法的新发展”分会场做主题发言)

(硕士研究生梁启燊在分会场提问交流  )

(硕士研究生洪志远在分会场提问交流)

本次年会我校法学院共有于志宏教授及2016级和2017级国际法学硕士研究生梁启燊、洪志远向大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被收录年会论文集,提交的题目分别为“《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就民商事案件相互委托提取证据的安排》问题分析及其完善建议”、“B2C跨境电子商务合同法律适用问题研究”和“大国司法理念下互惠原则适用的新路径”。

据悉,本次年会共有49位参会代表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国际私法的新发展”、“海牙判决公约项目的新发展”、“国际商事仲裁的新发展”、“《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的完善”、“区际冲突法的新发展”、“当代国际私法的理论与实践”、“‘一带一路’与国际民商事纠纷解决”、“涉外婚姻家庭领域的新问题”、“域外国际私法的新发展”及“外国判决承认与执行的新问题”等多个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其中,我校法学院于志宏教授受大会邀请,在“区际法律冲突的新发展”分会场进行主题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会场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

(于志宏教授与参会研究生梁启燊、洪志远合影)

(2018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全体参会人员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