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第二次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曾蓉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474

 726日下午,2018年广东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的法律保障”法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二次学术论坛在实验楼模拟法庭举行,由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许哲副教授主持。

(广东财经大学刘庆海)

(湖南大学刘星)

本次论坛由广东财经大学的刘庆海、湖南大学刘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冬冬、中国政法大学赵晶晶、广东财经大学准研究生黄俞欣、中山大学博士/广西医科大学副教授谢青松6位同学主讲。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苏冬冬)

(中国政法大学赵晶晶)

(广东财经大学准研究生黄俞欣)

主要内容是:(1)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界定;(2)人工智能与专利法发现发明区分问题研究;(3)电商平台法律地位分析;(4)互联网金融风险及监管应对;(5)网络支付的政府监管法律问题——以支付宝为例;(6)电子病例证据问题。

(中山大学博士/广西医科大学谢青松副教授)

许哲副教授对学员各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互联网经济中权责问题进行分析。

(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许哲副教授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