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办

发布者:曾蓉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2553



(开学典礼与会领导)

201894日下午六时,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实验楼模拟法庭准时召开。开学典礼由谢雄伟副院长主持。出席典礼的有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科研处处长邓世豹教授、副院长鲁晓明教授、法治与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邓立军教授、南岭杰出人才、博导颜运秋教授、国际法学学科组长钟立国教授、刑法学学科组长陈建清教授、经济法学学科组长彭真军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马深副教授,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蓉、法学院研究生干部以及全体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房院长作新生寄语)

首先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代表学院向2018级研究生表示衷心地祝贺和热烈地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财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及获得的诸多成就。她期望同学们珍惜在广财的学习时光并鼓励新同学们能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与决心,不畏辛苦地努力攀登学术顶峰,学有所成。


(导师代表马深老师发言)

法学院导师代表马深老师深刻阐述了研究生导师的光荣职责,并对于如何度过研究生求学生涯分享了宝贵建议:一是身体至上,要注意保样身体内外兼修,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调整自己专注学业,做到不松懈;二是专业精深,博览群书;三是不断挑战自我,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矛盾,并多包容他人。简而言之:特例随行,知行合一。


(新生代表蔡倩怡同学发言)

18级国际法学新生代表蔡倩怡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和学校表示了感谢,并畅想了今后的研究生生涯。

(老生代表冯蕾同学发言)

17级法律硕士(法学)老生代表冯蕾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广财法学院独特的魅力,并建议新生们要扎实基本功、上好每一门课,兼顾生活,珍惜在广财的时光,借助舞台展翅飞翔。


(曾蓉老师宣读法学院干部名单)

最后曾蓉老师宣读了第十届法学院研究生党务办、团总支、研究生会干部组成人员名单。法学院房文翠院长为大家颁发了干部任命聘书。


(法学院新一届干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