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回顾 ▍苦与乐的独家记忆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400

军训伊始·穿上一身帅气军装

    2018年9月8日,在凉爽宜人的天气中,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的2018级新生们开始了军训生活,一身蓝色的迷彩服使得他们在校园里格外亮眼。从穿上这身蓝色的海军军装那一刻起,同学们就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田径场上,同学们接受着太阳的洗礼,但训练从未因此停歇。尽管天气很晒、太阳很大,同学们依然咬牙坚持不放弃。站军姿、分列训练、拳术训练……大家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力求步伐一致,动作整齐划一。


军训之中·一碗绿豆糖水的爱

    对于每天暴晒训练的同学们来说,最期待的大概是放训后喝一杯清凉的饮料,放松自己的身体与内心。而对于同样军训过的师兄师姐们来说,他们更加能够理解这种心情。在大一新生们军训过程中,来自团学的大二师兄师姐们特意请饭堂叔叔阿姨们帮忙煮了绿豆糖水送给训练得汗流浃背的师弟师妹们。一碗消暑解渴的绿豆糖水下肚,大家都感受到了师兄师姐们暖暖的爱。在师兄师姐的鼓励下,同学们重新焕发活力,又投入到训练之中。


军训结束·脱下军装仍是勇士

    2018年9月21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分列式表演中,法学学子们踏着铿锵有力的脚步,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步伐整齐地迈向检阅台。紧接着,拳术、武术、匕首操、花样表演,城市反恐分队轮流上阵,一招一式尽显青春朝气,赢得在场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法学院凭借着优秀的表现获得军训团的高度认可赢得“优胜连”称号,法学三班获得“优胜排”称号!


军训感想·汗水与欢笑的日子

    法学学子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刻苦训练,听从指挥,学到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增强了自身的国防意识。这14天或许疲惫,或许难熬,但相信大家更多的是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一起训练的回忆。军训的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祝愿法学学子能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面对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