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57


1113日下午,我院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估会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于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词,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夏正林、中山大学教授聂立泽、暨南大学教授郭宗杰、海珠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波、广东力诠律师事务所主任徐再良等评估专家出席会议。研究生处处长苏武俊、副处长何晓聪、法学院院长房文翠、副院长谢雄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评估会。


首先,于海峰校长致欢迎辞。欢迎校外各位专家对法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我校法律硕士的培养目前师资队伍和学科体系的建设还需不断完善,并努力与学校的特色和传统相结合。期待可以从本次评估中取得宝贵的建议。


其次,评估会由专家组组长夏正林教授主持,专家组在听取法学院副院长谢雄伟教授所做的《广东财经大学法律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汇报》后,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考察与走访、召开教师与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对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和支撑条件等八个方面做出了全面检查与综合评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成效,认为完全达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评估标准和要求。

最后,专家组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结合我省社会需求和财经类高校的学科背景,进一步凝练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和学校办学特色,加大培养师资队伍和行业经验,优化校外实践导师队伍结构,优化培养计划,加强同境外高校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改进措施和合理化建议。


专家评估会结束后,法学院院长房文翠代表法学院感谢评估专家组对我院法律硕士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大优秀师资团队引育力度,继续强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的培养,深化专业特色,不断提升法律硕士培养质量等问题与评估专家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