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区际法律问题研讨会预备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52

201811131430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区际法律问题研讨会预备会议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学院党委袁东卫书记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法学院于志宏教授、办公室聂华丽主任、何丁瑞老师、广东天穗律师事务所吴婧律师和2017级全体国际法研究生。

袁东卫书记对研讨会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安排,提出研讨会有计划、有细节地进行,实行责任制,专人专项负责的具体工作任务,为搞好研讨会做好各项保障措施。

法学院于志宏教授介绍了承办此次研讨会的前期准备工作,研讨会将于2019330日在我校举行,会议主题有:1.粤港澳法律冲突与法律合作;2.我国区际冲突法的理论与实践及其未来之发展;3.我国区际民商事司法协助安排的成就及完善;4.粤港澳大湾区法律纠纷的解决;5.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司法保障问题。上述议题的研讨,可以就完善与协调内地(粤)港澳法律冲突和构建合作机制探索新制度、形成新理论,提出新对策,最终以推动“一国两制”在区域经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传承与创新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研讨会在我校举办,对促进我们的教学和科研是很好的机会,广大师生将积极参与,写出优秀的文章,为我校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