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19


——法学院、金融学院、创业教育学院联合开展党支部书记党性教育活动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20181110日至11日,我校法学院、金融学院和创业教育学院联合赴梅州市大埔县委党校、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园等地开展以党性锻炼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教学培训活动

111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埔县委党校举行。大埔县委党校副校长郭文招出席了开班动员会并现场给参训的党员干部讲授专题课。本次专题课的主题是: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郭文招副校长主要从党的纪律建设历程、条例的九个新亮点及现实中的“原型”、我们党加强纪律建设的经验启示这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突出强调政治纪律。

1111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八一”南昌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了解了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井冈山会师等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脉络。随后,一行人缓步走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由法学院袁东卫书记、金融学院林守忠书记作为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下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位于梅县区雁洋镇虎形村的叶剑英元帅故居及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叶剑英纪念园,我院党员干部边参观边详细聆听了叶剑英元帅的革命事迹,重温了红色经典,唱响了红色主旋律。

此次党性锻炼培训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党的革命历史和红色精神的学习,也是一次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教育。学员们通过课堂授课实地考察现场讲习等多种学习方式,更直观、更深刻、更透彻地触感到那个战火纷飞时代激情荡漾的革命精神,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