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470

    文/陈泽铭            图/陈泽铭

    2019年1月11日15:00,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



    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法学院党委郑田副书记,辅导员庞金周老师,天地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毅,主任律师卢列,律师秦豫,实习律师陈紫莲,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法学院党委郑田副书记主持仪式。

    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的师资、专业和学生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发展所取得一些成绩,并希望通过此次与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加强战略协作,推动法学人才培养,为法治建设和法治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吴毅主任律师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律所优势,积极支持学院学术建设,努力为学院教学实践提供良好的实务资源和环境,让学生们得到更多更具体的锻炼和实践。同时,也希望法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为律所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扎实和深厚的法学理论,推动律所的各项工作,真正达到“双赢”的效果。

    进入签约环节,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与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吴毅主任律师共同签订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协议书,双方代表合影留念,至此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圆满落幕。

    此次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落实了法学院坚持的教育与社会相结合、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并强调双方要通过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使实践教育基地真正发挥教育培养学生的作用,提升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战略互通,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企业选才效率双提升,同时也为社会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