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交换生参加2019年台湾行政法学会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667

216日上午,2019年台湾行政法学会学术研讨会在我国台湾省东吴大学法学院实习法庭召开。研讨会出席的嘉宾有台湾行政法学会理事长、东吴大学副校长董宝城,台湾行政法学会创会理事长、前司法院院长翁岳生和东吴大学法学院院长郑冠宇等著名的专家学者和各司法机构、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交换生曾昱明、郑梓镜、黄垛垛、罗秋琦、吴阳、罗佳惠、袁丽、马琳洁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自治行政之民主正当性与监督”,共分为四个场次,分别讨论了“大学自治之民主正当性与监督”、“功能自治团体之民主正当性与监督”、“独立机构之民主正当性与监督”以及“地方自治制民主正当性与监督”。每场次分别由两到三名学者进行报告,报告完毕后再有另外一名学者进行与谈评价。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各位专家分享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台下听众积极提出问题,双方进行了生动而富有启发的讨论。在下午的闭幕式上,董宝城先生为研讨会致闭幕词,高度评价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本次研讨会讨论氛围为历次最佳,并对热心行政法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达谢意,祝愿行政法学会在未来越办越好。

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