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 ▍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44

第一党支部


    为集中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4日,第一党支部召开宪法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会议的开始由汪诗琪同志宣布此次宪法学习活动的背景和上级相关文件要求,邓锦辉同志作会议学习记录。汪诗琪同志在会上号召党员和积极分子自觉学习宪法的有关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和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坚定走全面依法治国的发展道路。



    学习会上,冯彩思、胡海珊、冯艺三位同志从宪法的时代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依宪治国的影响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然后分享了历史上多国的宪法制定和修改、我国历史上五次修改历程、近来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以及宪法修改对我国依宪治国,建设法治社会的重大意义。学习会上各党员同志积极记录自己的学习心得,全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宪法的学习会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大学生自觉遵守宪法,切实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宪法有效实施。



第二党支部


图文来源/第二党支部


    法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1812320点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学习新宪法为主题的学习会。



    会议开始,由赖经纬同志主持此次学习会,学习形式为观看视频以及分享感想。重温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的历程,倾听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的故事。学习新宪法,回顾第一部宪法,不断学习进步。



    开始播放视频,同志们认真观看,积极记录笔记。视频结束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

    最后,赖经纬同志总结此次学习会,同志们合影留念。



第三党支部


图文来源/第三党支部


       2018124日,法学院第三支部组织支部成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于当日下午四点在法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以学习新宪法为主题的学习会。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岚对此次学习会主题进行介绍,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本次学习旨在以新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一起观看学习视频——2018年宪法修正案精神解读》。通过学习,了解到新宪法贯彻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原则;突出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了国家监察委的独特地位和独特作用;进一步强调改革过程的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进一步凸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最后王孝生老师对此次学习会发表总结,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此外,王孝生老师也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在平常生活中要学会自己与自己对话,清醒审视自己,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要带头引导学生参加相关活动,做好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