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 ▍黄晓波书记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04

2019年4月23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在广州校区图书馆正心堂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题,向法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整个授课过程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激荡着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

在授课中,黄晓波书记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发生、成就和智慧以及中国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黄晓波书记指出,改革开放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放置于历史长河中考量,1978年开启的改革开放之路不仅为科学社会主义的成功实践杀出一条血路,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是一扫近代中国满目疮痍的硝烟雾霭,在世界舞台上最鲜明地标识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形象。黄晓波书记紧密联系生活,着力引导同学们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和内在联系,领悟四十年惊涛拍岸的浩荡进程,中国人民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四十不惑,不惑心定;改革开放,正当芳华!

黄晓波书记强调,改革开放越深入越要重视法治。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腹地,我院学子应立大志、做大事,担当时代大任,力争成为广东省高端法律人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牵引带动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衔接港澳,谋划推进战略战役性和创造型、引领型改革,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进而承接“一带一路”提供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平台。殷殷嘱托,犹在耳畔;切切期盼,砥砺奋进!

谈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实践要求,黄晓波书记指导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凝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共识,用深厚的专业水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助力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知之愈明,则行愈笃;行之愈笃,则知愈明!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美好蓝图已徐徐展开,我们用奋斗的青春热血再谱华章。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中流击水,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