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我心,共筑中国梦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20

    2019年5月7日晚上七点,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团工委秘书处主办的第十六届团建知识竞赛决赛在励学楼307教室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后共有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与经济学院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团工委张鹏程书记、法学院17级辅导员王龙老师与18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与党团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了解和时事的关注,弘扬党的先进文化,各学院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各支队伍需要在参赛中回答有关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和中国时事政治的相关问题。

本场比赛分为“共连团线”、“党塔之风”、“时代领者”以及观众游戏互动环节。游戏互动环节中,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高涨。

    第一环节“共连团线”采用轮答形式,选手需根据手中的提示卡并结合所学知识猜出历史事件,每支队伍最多有四张提示卡。选手需要在规定的十秒内作答。法学院代表队一往无前,在此环节获得230分。

    第二环节“党塔之峰”采用轮抢结合的答题形式。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金字塔模型,选手们要通过答题获得相关材料来建筑属于自己的金字塔,而每一层的材料需通过回答相应的题型来获得。经过第一、二环节以及附加分的积累,法学院代表队共获得1000分的佳绩。

    第三环节“时代领者”采用抢答形式。在本环节中,由第一、二环节累计积分排名第一的队伍成为擂主。法学院代表队在第一、二环节中比分领先,成为擂主。各支队伍激烈角逐,法学院代表队屡屡守擂成功。此环节结束后,法学院代表队积累总分1630分,领先于其他队伍。最终,法学院代表队以总成绩1630分优势获得了本届团建知识竞赛决赛的冠军。

    比赛的最后,团工委张鹏程书记为法学院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就此,第十六届团建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法学院的队伍实现了历史上的九连冠,再次为法学院争取了荣誉。希望各位法学学子们在提升自己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积极学习党团知识,主动了解社会时政,为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