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655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满足社会人才市场对毕业生职业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同时给研究生提供更广泛的实习实践机会,探索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模式,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决定合作共建“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2019524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与诺臣律师事务所举行了签约、挂牌及聘任仪式。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谢雄伟副院长、曾祥生教授及黄伟文副教授,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官选芸律师,副主任、高级合伙人王静律师、曾祥敏律师及监事长、高级合伙人黄家章律师,高级合伙人官选斌律师,一级合伙人董辉华、廖俊莲律师,宋静律师等出席了此次签约、授牌及聘任仪式。


会上,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主任官选芸律师向谢院长等介绍了诺臣所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人才发展战略等,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校所合作,促进教学与法律实务的最佳结合,吸引更多的优秀高校人才参与其中,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谢雄伟副院长表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法学实务实践能力,而这种实践能力的培养仅在学校里是无法完成的。希望诺臣律师事务所为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和案例教学提供平台,提高学生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能力。也希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律师担任学生的校外导师,指导学生的职业人生规划,让学生毕业后能更加顺利的完成从法学学生到法律执业者的转化,提高学生的竞争力,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做贡献。


随后,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谢雄伟副院长向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官选芸主任授牌。同时法学院聘请官选芸律师、王静律师、曾祥敏律师、黄家章律师、官选斌律师、彭亮律师、董辉华律师、廖俊莲律师、梁圆圆律师、宋静律师为广东财经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并向10位律师颁发聘书。

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法学实习基地的建设和法律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双方认为,合作共建能够促使法律实务与法学理论互相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将依托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的资源优势,为我院师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同时借助高校人才的智力支持,积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