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省赛落幕 我院学生喜获佳绩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39

524-26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行。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挑战三十载,逐梦新时代”为主题。


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137所院校的2627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16所高校的751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在决赛中,我院学生作品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其中,由钟立国、马永梅老师指导,梁嘉敏、王洁姿、朱文菁、蔡倩怡、熊博、张警声、洪志远(研究生)共同创作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外国法查明制度研究》获得一等奖;由刘薇、黄伟文老师指导,肖煜鹏、陈采欢、蔡敏禧、黄诗婷(本科生)共同创作的《大数据视阈下的网络司法拍卖模式改革调查研究》获得二等奖;由黄伟文、刘薇老师指导,李其蔓、林煊、梁焱婷、尤思婕、苏紫欣、吴怡煊(本科生)共同创作的《何以安居:租购同权法律风险及其防范——以广州试点为例》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