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61

2019611下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的主题为“我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的理论选择与制度完善”,报告人我院青年教师丁朋超博士。我院邓立军副所长、颜运秋教授、于志宏教授、朱孔武教授、孙占利教授、张永毅副教授、旷凌云老师以及法学院诉讼法学研究生共计十余人参加本次沙龙


沙龙伊始,丁朋超博士以我国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以下简称“诉前程序”)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认为我国“诉前程序”存在制度的协调性不足、部分具体制度缺乏可操作性以及可检验和可证伪的方法缺失等问题,并就该问题的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继而围绕我国“诉前程序”的理论和模式选择展开论述,并就我国“诉前程序”的制度完善进行了系统论述。

我院参会教师围绕丁朋超博士的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邓立军教授针对报告中提到的检察机关定位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颜运秋教授就判定行政机关是否依法履职的标准以及履职方法进行了富有启发意义的点评,并就报告内容提出了改良建议;朱孔武教授围绕报告中提到的行政复议与行政公益诉讼的关系进行了系统讨论;孙占利教授、于志宏教授分别从报告论文的篇章结构以及部分细节提出修改建议;旷凌云老师针对报告中提到的可检验和可证伪的论证方法提出了修改建议;张永毅老师从行文表述以及可读性视角提出了修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