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071


20196月15日上午9时,由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财经高校法学教育论坛暨第四届法律职业技能大赛”会议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召开,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房文翠院长、刘薇副教授带队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法学院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了多项荣誉。

在论坛上,房文翠院长围绕此次会议主题“财经类高校法学一流专业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结合我校办学经验,向大会分享了我院在法学学科与商科的融合上所做的一些尝试,提出了“财经类高校应如何建设法学教育”的问题,引起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共鸣。同时,我院学生在法律技能大赛上的作品得到了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袁钢的高度赞扬,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军教授作为承办方代表也希望能够征得参赛作者的同意,将作品编纂成集,以供大家学习借鉴。


在大赛的展示环节,刘薇老师担任了该环节第一阶段的点评人。她对第一阶段展示的作品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了法律职业技能大赛的“职业技能”所在,同时比较了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的案例分析方法,对作品提出了一些改善的建议。

在展示环节的第二阶段,我院林埸韬同学作为小组代表展示了鉴定式分析报告作品,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巨大反响,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在展示完我院学生的作品后,大家一致期待能够参加我院开设的暑期班以进一步了解“鉴定式案例分析法”。

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法学特色专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跃进总结了本次法学教育论坛和法律职业技能大赛所取得的成果,再一次对我院的办学尝试和学生的参赛作品质量表示高度赞扬。

本次大赛共有30多所高校参加,共收到344篇作品。我院师生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学生们在老师精心指导下,积极备战。最后在共同的努力下,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学生作品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至此,本届全国法学教育论坛暨法律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生获益良多,相关法律技能都得到了较大提升。最后,恭喜以上获奖同学,也希望今后我院法学学子能继续深入研究理论知识、掌握实践技能,再接再厉,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