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老中青年话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250

2019年6月20日下午三点,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老中青年话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本部圆满举办。广东财经大学关工委马进保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党委副书记郑田、党建办主任周文芳以及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在座谈会开始前,周文芳老师组织与会学生党员观看了改革开放的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大家对改革开放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坚信“只要坚持改革开放,就没有跨不过的山越不过的坎”

随后进行新发展党员的入党宣誓。入党宣誓由袁东卫书记领誓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入党宣誓后,袁东卫书记预备党员们寄语,希望他们牢记党员的使命,树立榜样意识,保持积极,争取更大的进步。

接着,座谈会正式开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田主持座谈首先郑田副书记介绍了马进保教授。马进保教授曾经是广东省人大常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研究领导小组成员,广州市政府参事,广东省检察院法律咨询专家,广东省公安厅法制委成员,目前是校关工委委员。在座谈会上,马进保教授结合自己求学阶段、工作阶段的经历,畅谈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变化马教授说,虽然自己不是中共党员,但他自己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追求,并勉励在座学生党员珍惜加入了共产党的机会,加强党性修养,好好规划自己,努力拼搏,遇到困难不要放弃,永不妥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袁东卫书记发言,袁书记通过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自身的经历,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最美丽的时代,并在最美丽的年龄见证中国梦的实现实现中国梦,需要党员们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向目标努力袁东卫书记希望党员们不断锤炼党性,起到带头作用,珍惜党员身份,不断进步,完善自己


最后,研究生徐哲涵和本科生陈泽森发言他们表示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作为青年党员,今后继续炼自己的党性,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梦的实现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中国改革开放的40年成就有了更深的感悟,并在交流中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