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黄海钦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717

 2019年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我校2001届国际经济法校友黄海钦同志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

 黄海钦于1997年9月就读于广东商学院国际经济法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生会干部,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2001年毕业后参加工作。现任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四级高级法官。

 黄海钦校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追求公正和效率为目标,以涉毒维稳重点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各项刑事审判工作,工作成绩优异。年度考核连续十五年优秀,先后被广东高院记二等功一次,被汕尾中院记三等功三次,被广东省禁毒委评为全省禁毒先进个人,被广东高院授予“全省审判业务专家”称号,先后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先后被广东法学会禁毒法律政策研究会聘为常务理事,被汕尾市公安边防支队聘为法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8年黄海钦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黄海钦同志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公务员”荣誉称号,可谓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