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老师学术沙龙简报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556

       2019626日下午,“环境治理社会化的法律进路研究”学术沙龙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的主讲人是李丹老师,与谈人为彭真军、刘焱白、谢伟、饶粤红四位老师,以及经济法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


首先由李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框架和主要内容,然后由与谈人发表意见和建议。谢伟老师提出对于环境社会权力的研究还需要从宪法层面加以论证,注意区分中西方不同社会背景。刘焱白老师从社会治理的时代背景出发,提出了在简政放权、权力限缩的趋势下,构建社会权力是否与之相悖的疑问。彭真军老师建议对环境的主体、环境污染的主体、环境治理的主体加以思考。饶粤红老师对研究框架结构提出建议,认为原则问题不适合放在最后部分。随后,李丹老师和与谈人还就研究过程中存在的若干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在场同学也进行了积极思考,并提出问题。本次学术沙龙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