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 | 迎法学新征程,同祖国共成长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45

201999日上午九点半,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法学院2019级新生典礼在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法学院党委袁东卫书记、党委郑田副书记、法学院房文翠院长、18级辅导员郑欣颖老师、19级辅导员庞金周老师以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之后便开始播放介绍广东财经法学院的视频。视频回顾了上一学年法学院举办过的活动,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在大家奏唱国歌之后,19级新生代表黄柏颖上台发言。他的发言主题是“七十载共和国风雨兼程,新时代法学人砥砺前行”。黄柏颖同学以自己的经验给同级同学们分享了三方面的见解:一是学会时间管理,二是学会目标管理,三是学会自我管理。同时他也表达了希望在未来能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共同勉励的愿望。



大会的下一个环节,便是18级学生代表林雅滢上台发言。她从适应大学、人格塑造以及学会学习三个方面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给19级新生们总结了自己的经验,也表达了师兄师姐对新生们的希冀。



当房文翠院长上台介绍校情、院情时,本次活动便进入高潮。房院长通过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三个部分的展开对法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台下新生认真听讲,对广东财经大学以及我校法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最后,房文翠院长还引用了医学之父希波拉底的话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她的希望,希望新一届法学学子也能谨记法律人守护社会正义的责任。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也发表了讲话。袁书记从近代中国遭遇的例子引入,谈到理想的主题。他表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理想,当代年轻人要把个人理想与时代理想相结合,要把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发展相结合。袁书记还提到爱国的问题,爱国的人应该自觉维护祖国稳定的环境,要把不断奋斗作为人生的目标。袁书记指出,作为当代年轻人,一是要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二是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会理论实践相结合,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五是要强健体魄,健康一生;六是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自我成长。总的来说,袁东卫书记希望同学们肩负实现中国梦的使命,不断完善自己,并为此付出不懈努力,为实现祖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厚德、励学、笃行、拓新”,校歌里唱响的校训让在场的每位学子更加铭记心间,也为本次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希望法学院的每位学子都能铭记校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自己与祖国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文记 | 张晓琳

摄记 | 张欣彤 郑妍

美编 | 陈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