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 ▍法学院2019年度教学竞赛暨“金课”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722



法学院2019年度教学竞赛暨“金课”建设研讨会成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快促进学院一流本科教育理念与实践创新,根据学校“最佳授课教师”评选及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学院于2019917日下午三点在实验楼108成功举行了“法学院2019年度教学竞赛暨‘金课’建设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人员包括来自学校职能部门的领导、学校和学院一级的教学督导组成员、法学院全体老师。


孟国碧副院长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由孟国碧副院长主持。孟院长首先介绍了担任教学竞赛的三位评委和专家: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纪宗宜老师、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邓欣欣副主任、外国语学院武敏副院长。接着由学院袁东卫书记致辞,袁书记高度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意义,并希望通过研讨会,进一步提升学院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本科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袁东卫书记致辞


袁书记致辞后由三位参赛教师分别授课,第一位参赛教师是来自理论法学系的向仁富老师,向老师讲授的主题是《诸子百家法律思想与商鞅变法》,向老师授课沉稳大气、对诸子百家的法律思想娓娓道来,既有一般介绍,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并能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展现了向老师深厚的法学底蕴。


向仁富老师授课


第二位参赛教师是来自民商法学系的刘平老师,刘老师讲授的主题是《物权的概念和特征》,刘老师以其充满激情的语言,用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对物权的概念和特征进行了非常深入、细致的讲解,彰显了刘老师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对课堂的娴熟掌控。


刘平老师授课


第三位参赛教师是来自诉讼法学系的邹郁卓老师,邹老师讲授的主题是《回避制度》。邹老师的授课,课堂组织精巧,教学手段灵活、语言轻松幽默,气氛活跃,启发性强,让同学们在愉悦的氛围中对回避制度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


邹郁卓老师授课

  

授课结束后由评委纪宗宜老师对竞赛进行点评,纪老师首先对三位参赛老师的授课予以高度肯定,然后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和方法、教学特色、语言教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评价,最后提出了今后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并期待法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纪宗宜老师点评


最后,由房文翠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此次竞赛,邹郁卓老师荣获一等奖,刘平和向仁富两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房文翠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与评委合影


此次研讨会,学院重视并大力支持,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参赛教师认真准备,充分体现了法学院是一个积极进取、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集体。相信通过各种竞赛和非竞赛活动的开展,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会上一个新台阶。


图文来源|孟国碧

责任编辑|关楠楠

指导老师|王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