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老师前往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交流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60


2019118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实习情况回访以及共建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活动在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参会人员有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谢雄伟副院长、欧丹博士、丁鹏超博士,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周景生检察长、尹永安科长、张巍检察官、冯正略检察官等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谢雄伟副院长对法学院研究生在该检察院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回访。实习单位反映,在该院参与实习的研究生表现良好。周景生检察长、张巍检察官等特别指出,我院研究生在实习工作中勤勉、认真、负责,并表示希望通过加强高校与检察院之间的合作,促进教学与法律实务的最佳结合。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谢雄伟副院长表示,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法学实务实践能力,但是这种实践能力的培养仅仅依靠学校是无法完成的,希望更多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检察官担任研究生的校外导师,指导学生的学习与法律职业规划。


随后,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与中山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就后续继续加强实习基地的建设、共建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另外,双方就加强和实习单位课题、项目的合作以及实务中疑难案件的研讨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