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解读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27

20191129日晚上七点,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解读”为题的讲座在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这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武汉大学刑法学博士、西南政法大学刑诉法博士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临时负责人,三级高级检察官王树茂。


主讲嘉宾:王树茂检察官

王树茂检察官通过讲解朱炜明操纵证券市场案、周辉集资诈骗案、叶经生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这三个指导性案例,向我们讲述了检察机关办案的流程、原则、法律适用方法等,同时也通过讲述这三个案例来阐述了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对司法的影响。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学生提问

王树茂检察官生动的为我们讲述了这几个案件,并且向我们阐释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批指导性案例的重要意义:1、彰显了检察机关积极参与防控金融风险的鲜明态度立场;2、明确多发、疑难、新型金融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标准;3、加强对检察机关办理类似案件的工作指导4、发挥法的教育作用。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向王树茂检察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王树茂检察官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听众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王树茂检察官的精彩演讲以及王检察官在此次讲座中给听众带来的满满的“干货”。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