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领导莅临法学院调研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812

1217号上午,广州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黄倩主任、周春云副主任、马火生副主任、任元庆副调研员、杨轲等同志莅临我校,对我校法学院科研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我校法学院院长兼法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房文翠教授、副院长谢雄伟教授、朱孔武教授、曾祥生教授、颜运秋教授、柯卫教授等老师参与了调研活动。


在调研会上,房院长首先介绍,近年来学院积极承担各项科研项目,积极参与地方立法,为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方面贡献力量;其次介绍了法学院的科研队伍、科研机构、科研成果、获奖项目等基本情况。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校近五年科研工作主要取得的成效,并就广州法治政府建设理论与实务研究如何创新及课题管理如何更加优化完善等问题,详细征求了学院参会老师的意见。


最后,会议双方代表就探索市政府法制研究中心与科研院校加强交流合作的机制、途径等问题做了交流,并一致认为要加强双方的合作,科研项目、课题切入点要与政府部门做到有效衔接,切实解决政府法治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