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首次全院在线会议塈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聂华丽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1207

法学院成功举办首次全院在线会议塈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院的全面管理,保证在线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交流分享在线教学经验,提高教师在线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法学院房文翠院长、袁东卫书记高度重视,亲自督导,于2020324日下午14:30-16: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法学院首次全院在线会议塈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房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是学院教职工大会。房院长首先介绍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接着副院长谢雄伟、孟国碧、鲁晓明、邓立军、郑田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前期开展情况及后期工作安排,随后袁书记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总结,对老师们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最后房院长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会议第二阶段是在线教学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分管本科教学的孟国碧副院长主持,学校教学督导组纪宗宜老师、教务处王雪梅副科长与会指导。

来自学院7个教研室的老师,包括民商法系龚柳青老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邓莉老师、刑法学系李卓昕老师、经济法学系谢伟老师、国际法学系于志宏老师、诉讼法系邹郁卓老师、理论法学系李振宇老师分享了个人以及所在教研室的在线教学经验。7位老师从在线教学软硬件设施(包括摄像头、网络、手写板等)的充分准备、教学资源的多方收集整理、教学平台的精心选择、教学课堂的组织讨论和答疑、学生学习效果的把握和考核、学生到课情况的监控,以及课后辅导和作业布置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民商法系龚柳青老师主要从大班在线教学的角度分享;宪法学与行政诉讼法学系邓莉老师分享了该系已经成熟的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刑法学系李卓昕老师重点分享如何学生带动课堂学习气氛;经济法学系谢伟老师着重谈及如何根据课程特点结合疫情组织进行教学;国际法学系于志宏老师分享了老教师的自我突破以及如何使学生喜欢学习,且学以致用;诉讼法系邹郁卓老师就如何提高课堂学生的活跃度展开分享;法理学系李振宇老师从如何发挥教学团队的集体作用,开展教学的分享。7位老师以及各教研室近三周的网络教学经验分享,既全面又各有特色和亮点,是有效的实践经验和亮点成果

国际法学系-于志宏老师

国际法学系-于志宏老师

民商法学系-龚柳青老师

诉讼法学系-邹郁卓老师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邓莉老师

刑法学系-李卓昕老师

 

理论法学系-李振宇老师



    7
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分享会干货多多,收获满满。相信分享会能促进学院的在线教学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最后大会在老师们的相互祝福和温馨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