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届校友会换届筹备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者:聂华丽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20

      1128日下午15-17时,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第二届校友会筹备会议在法学院第一会议室顺利开展各位校友代表齐聚一堂,气氛和乐融融。

活动伊始,法学院党委袁东卫书记向在场的与会人员介绍各位校友代表和院领导老师。

法学院党委袁东卫书记介绍与会人

接着,法学院房文翠院长对今日到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院近年发展的总体情况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校学生的规模广东省内法学院首位。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房文翠院长提到了我院取得的标志性成绩——获批广东省首个法学名牌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首家法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广东省省级试点学院获评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在学科建设方面,法学院在全国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获得B-位列广东省第二。这一个个可喜成绩展现法学人的努力成果和业界对法学院广泛的认可

法学院房文翠院长介绍我院总体情况

房文翠院长的发言赢得了校友们欣慰的笑容。紧接着,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周瑾老师发表讲话。周瑾老师首先回顾了第一届校友会的成立历程,校友会成员们严格遵守章程,用心工作,为母校做出了诸多贡献。周瑾老师表示随着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广财法学院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校友会换届的工作校友办和秘书处也会全力协助相关工作

周瑾老师发言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梁锦荣、陈广鹏、付辉、黄艳校友代表发言

梁锦荣校友发言

梁锦荣校友表示校友会的成员应该积极开展工作,紧密统筹组织工作保证联络渠道的畅通无阻沿用以前联络习惯的同时能够有所创新,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渠道与校友总会沟通协商,最后他十分感谢法学院给予了校友为学校出力出策机会。

陈广鹏校友发言

陈广鹏校友提出四点关于校友会的建议

一、及时更新校友会通讯录,运用多渠道的方式(如微信、问卷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资料整理,校友之间建立更加便捷有效的沟通渠道。

二、开展校友会常态化工作,提升开展活动的频率。可以定期开展大型的校友联谊活动,同时可以引入直播的手段开展较大规模的活动;开设在校学生实践基地的形式,增强校友会与学校的沟通。

三、学院可与校内几大学院定期联动开展校友会活动

四、经费和人员问题上,希望能安排专职人员统筹工作希望校友们积极付出,不辜负母校栽培。

付辉校友发言

付辉校友表示十分感谢母校对其专业素养的培养,广大校友受恩于母校,都回馈母校。同时,他列举了所知地区校友工作当中存在的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


黄艳校友发言

黄艳校友为校友会的换届筹备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点,希望大家养成终身学习,互帮互助的习惯勇于分享新思想和宝贵经验;第二点,把握各类宣传机会在校内开展活动直播或宣传,发挥广财法学院的特色,让校友有更多渠道了解母校。

校友代表的发言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在场的校友都纷纷发表意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伴随着轻松愉快的交流气氛,会议进行到第三项议程。

校友们就校友会组织架构及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推选事宜校友会第二届换届大会日期、参加人员校友会日常管理及运作模式校友特色项目等开展讨论。

此外,梁锦荣校友提出,召集校友会会长和副会长,总结相关信息从而达到资源有效整合进而商讨出更有价值的发展模式,有规划有组织开展项目,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形成多赢局面施文峰校友借鉴了其他地区校友会四个架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财税中心法律服务中心金融中心的运营理念,为立体化校友会的架构提出了宝贵指向。姚丽君校友指出,可以联动各地区的同乡会,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给予毕业生母校归属感,以地区,行业和专业为参考维度,设立不同方向的负责人等。校友们针对讨论话题逐一发言,可见,大家对换届筹备大会保有热情和殷切,对母校的发展保有真挚的期待和关怀。


校友商讨事宜中

就此,第二届法学院校友会筹备会议圆满结束,感谢为筹备会议辛勤付出的校友们和领导老师们。未来,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相信广财法学院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合影留念

文记:刘易林

摄记:林榆川

责任编辑:林子雍

指导老师:郑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