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广东财经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共建法律实践课程座谈会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31

2021118日,广东财经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共建法律实践课程座谈会在北二731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意在深入推进研究生校外导师共建法律实践课程,培养高素质法律实务人才。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教授、副院长谢雄伟教授、曾祥生教授、刘薇副教授、姚志伟等老师作为代表出席会议。校外导师董辉华、陈广鹏等律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谢雄伟副院长首先对法学院硕士招生情况以及课程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谢雄伟副院长提出自己的殷切期望,希望校外导师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参与模拟法庭指导工作等形式共建法律实践课程,进一步提升我校硕士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和实践水平。

会议第一环节,法律硕士实践课程建设团队代表进行课程情况介绍。曾祥生教授对模拟法庭课程具体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校外导师积极参与到课程指导工作当中。刘薇副教授对法律检索课程进行了介绍,并期望与校外律所在可视化工作类比检索方面的进行合作。

会议第二环节校外导师座谈交流。校外导师积极献策,踊跃发言。诺臣董辉华律师,肯定广财学生的学习能力务实精神,表示十分乐意参与到法律实践课程共建中。法制盛邦陈广鹏律师,介绍了法律行业的新发展,指出非讼案件的发展新景象,提出导师分组带学生的学习模式。胡志海律师指出,希望通过共建法律实践课堂对学生进行多方面指导,形成良好的互动。

会议第三环节,房文翠院长为新聘校外导师颁发聘书为校外优秀导师颁发奖状。

最后,在总结发言环节,房文翠院长首先感谢校外导师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后,总结高校实务部门协同培养共建实质性人才培养环节的重要意义期望通过校外导师共建法律实践课程实现合作双赢共进的目的,学校通过借力校外导师,实现培养高素质人才目标的同时,高素质人才能为校外导师助力。

座谈会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