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专题活动

发布者:廖元杰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23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于2021415日晚7点在北二731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党史”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雄伟教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带领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法学院法硕法学研究生党支部、法硕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以及2021年第一批发展对象齐聚会议室进行学习。

谢院长结合自己在延安的经历,以“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为题,从落脚陕北、延安岁月、转战陕北、延安经验四个方面展开。

其中,谢院长重点对以下两个方面进行讲述:在“落脚陕北(1935.10.19--1937.1.13)”部分中,谢院长讲述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后,从争取根据地团结和通过斗争促联合两方面,巩固落脚点。在“延安岁月(1937.1.13--1947.3.18)”部分主要介绍了中共中央领导人民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形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历史,并启示大家自觉维护历史与伟人应有地位。

延安十三年虽已成为过去,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辉煌历史,以及其在延安培育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开辟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参加学习的同学们沉浸在党的这段历史中,认真聆听,记录笔记。通过本次“学党史”专题活动,学院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并从我们党的辉煌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