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在广东连越律所进行模拟法庭演练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05


2021423日,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在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与担任模拟法庭课程的课外指导老师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演练赛,为同学们的正式比赛预热。

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作为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的校外实践培训基地,承担起了指导研究生校内模拟法庭课程的任务。张经中律师、李惠炫律师、廖翀律师作为本次课程法官组和辩护组的指导老师,为了让同学们对庭审实战有更直观、全面的感受,特意安排优秀律师任律师和严律师担任公诉人和被告人与我们进行一场激烈的庭审,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比赛吧。

本次活动由两个刑事案件组成,分别由我们学生担任法官和辩护人角色,任律师担任公诉人,严律师担任被告人,任律师是一名原检察官,严律师是广东财经大学毕业的优秀校友,一场生动的庭审实战课程即将开始。

在庭审的过程中,为了最大限度地还原真实庭审,让同学们对庭审实战有更深刻的体验,任律师使用了其极具特色的公诉人发问技巧,责任感使然的气场让同学们由衷产生敬佩之情,严律师扮演的“不懂法律”的被告人其专业的法律知识也是让辩护人自愧不如,一场庭审下来,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庭审真实的博弈,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

每一场庭审结束后,三位律师都依次分别对每一组的庭审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庭审程序中同学们的瑕疵与不足,并给予了正确的指导意见,让同学们认识到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区别,感受到庭审的严肃与法律的尊严。

最后,模拟法庭演练结束后,连越律所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精美的下午茶,同学们在品尝下午茶的同时,积极地与在场的各位律师进行交流,分享在模拟法庭的心得体会,交流结束后,严律师带我们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给我们介绍团队业务,同学们对此次的交流活动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