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学位论文后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55

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学位论文后续工作的通知


粤财大研[2021]40号


各培养单位:

    2021年夏季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进入学位委员会审议环节。为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后续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学位论文工作

学位论文质量是衡量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省学位办定期开展硕士学位论文抽评工作。抽评结果将与学校经费、学位授权点申请审核、学科和学位点评估等挂钩,影响重大。根据《广东省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方案》规定,学位论文抽检中连续或多次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所在单位将被重点抽查。研究生提交的学位相关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是重要的学位档案材料,将作为学位备案信息的重要依据,未按规定提交材料的研究生将无法办理学历、学位认证。

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组织导师加强论文指导、审核,开展论文非学术性错误检查,督促研究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二、工作安排

    (一)论文修改完善

各单位应组织全体完成答辩的研究生修改学位论文,研究生应将答辩委员会意见及时反馈给导师,并在导师指导下修改完善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答辩未获全票通过的研究生为“有条件通过”,必须按答辩委员会要求修改论文,填写《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由培养单位安排专家组审查论文修改情况,形成专家意见提交分委员会。分委员会根据专家意见作出是否建议学校授予学位的决定。

(二)学位论文非学术性错误检查

各培养单位应在研究生提交论文终稿前,通过指定专人检查、交叉检查等形式开展学位论文非学术性错误检查工作(论文写作中非学术性错误的主要表现见附件2)。逐一检查学位论文,并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非学术性错误检查表》(附件3),检查结果应及时反馈给研究生及导师。导师应督促研究生根据检查结果修改学位论文。导师组在此基础上认真做好总结和分析,以提升本单位硕士学位论文质量。

(三)学位相关纸质材料提交

各培养单位应收齐以下纸质材料。其中学位申请书于6月11日下午下班前交至研究生院。受疫情影响暂不能返校的,待可返校后再提交相关纸质版材料。

1.学位申请书(每位研究生学位申请书按照材料1-7顺序整理

1学位申请书一式一份(确认申请书上所有内容均已填写,空白位置须填“无”,粘贴成绩单并签名确认)

2)导师评语(导师需手写签名)一式一份

3)盲审评阅书

4硕士学位论文修改情况表一式一份(论文评阅意见为“须作重大修改(修改后由导师组审核)”的研究生须提交)

5)答辩会议记录

6)答辩决议

7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一式一份(答辩未获全票通过的研究生须提交)

2.学位论文终稿纸质版

学位论文终稿纸质版一式四份,以学院为单位收齐后,于6月22日前将两份复印件交图书馆。两份原件留存学院待后续归档至学校档案室。论文首页及原创性声明页签名须齐全,日期须完整,签名须手写

3.硕士学位信息备案表一式一份(系统导出打印并签名)


   (四)学位论文终稿电子版提交

论文电子版将提交至中国知网向社会公开,并用于省学位办抽检。各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按要求提交论文终稿电子版。提交时间为6月4-6月22日。

 1.图书馆系统论文提交

按照系统提示填写学位论文题录、文摘等信息。“学位”栏请按《广东财经大学授予学位信息一览表》(附件4)填写,保存成功后,即进入正文提交页面。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应包括封面、版权声明、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等,与印刷本论文内容完全一致。论文首页及原创性声明页签名须齐全,日期须完整。

论文提交成功后,研究生在2~3个工作日后依下述方法查询论文是否通过审核:(1)登陆网上提交系统,点击“提交查询”,输入学号和密码查询审核情况。(2)如审核状态未通过,请按照审核意见修改,并再次提交,直到验证通过。

    图书馆论文提交网址:

http://tasi.library.gdufe.edu.cn/tasi/main.asp?lang=gb

2.研究生系统论文提交

学位论文终稿电子版应与提交图书馆的论文电子版完全一致。研究生登录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点击“研究生事务—学位管理”,点击论文终版提交,完善信息,在“保密”栏选择“公开”,“保存年限”栏填写“0”,点击“文件上传”上传终版论文,完成上传后点击提交。

联系人:彭文霞  联系电话:84095909

附件:

1.广东财经大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后修改情况表(答辩后用).docx

2.论文写作中非学术性错误的主要表现.xlsx

3.广东财经大学学位论文非学术性错误检查表.xlsx

4.广东财经大学授予学位信息一览表.xlsx

                                 

信息来源: 广东财经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