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 |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袁东卫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66

[学生第一党支部]



2021年5月28日,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北2-732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孝生主持,支部委员余诗祺记录。本次参会人数共31人,另有张炫、吴怡煊等人因故缺席。

会上,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王孝生着重强调了条例前4条,内容包括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统一战线的对象范围;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及统一战线的原则。另外,王孝生也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学习贯彻统一战线条例,保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针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王孝生介绍了高校党组织的设置,党组织工作应贯彻的原则、党委的主要职责与工作任务。另外,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应全面响应学校,组织号召“三会一课”,动员疫苗注射,落实每日打卡。并且,要加强党支部日常管理,促进以党带团工作,慎重发展党员,将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

最后,支部委员向与会党员介绍支部工作,为换届工作作预热准备。


[学生第三党支部]



法学院第三党支部于2021年5月28日在北2-731召开专题学习会。大会由支部书记郑欣颖主持,支部委员钟翠佳记录,共有罗淑丹、苏慕婷等62名党员、预备党员列席,另有林家煜、黄曦柔等7名同志因故缺席。

大会开始,针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郑欣颖向与会成员讲解了该《条例》颁布的背景、时间、意义及修订内容。她强调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在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且,郑欣颖也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学习知识要学习致用,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家的发展。同时要特别注重思想政治站位。

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郑欣颖谈到,该《条例》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这次《条例》修订的突出特点是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首要原则,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就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专门规定。

另外,她强调要把《条例》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习,切实感悟《条例》的精神和内容。

王乐瑶同志则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了我校党委开展的各项工作背后的精神。如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举办趣味职工运动会。她表示,我们应充分利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等活动,来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定期参与党支部的活动,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积极为党组织的建设做贡献。

大会最后,由郑欣颖作会议总结,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两个条例仍需大家进一步学习,要把握好两个《条例》的主要精神,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