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 |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史学习培训会

发布者:方继勇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215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十七条规定:“基层党委或县级党委组织部门应当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三天(或不少于二十四个学时)。培训时主要学习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未经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

2021年4月16日至4月18日,法学院党建办公室于北2-731组织开展“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会议”,第一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的25名入党积极分子和32名发展对象按时参与培训,另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因故缺席。

大会第一项议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主持人介绍本次培训大会的目的及意义。她强调了入党不是口头上的愿意付出,而是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之中,提醒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认真对待本次培训,严格遵照要求落实请假规范及心得书写。

大会第二项议程:视频学习。大会组织观看党史视频《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的第一讲和第二讲。其中,第一讲主要讲述了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最终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后,在1919年5月4日下午1点左右,爆发的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这场运动中,学生们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上海工人发起了反帝爱国大罢工,和学生一起开展各种爱国活动,散发宣传品、上街游行。最终,6月28日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

大会第三项议程:书写并交流视频学习心得。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时间。学习内容包括《党史故事100讲》、《永远的长征》、《中国精神》等有关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纪录片。让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精神以及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严把“入党关”,确保党员队伍的质量。

总结

本次培训虽仅为期三天,但党性的锻炼提升是一项长期且持续的工作。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生活中能做到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进一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